【ff14】神なき世界2(初代光)

*初代x光♀,初代x那个人♀

*5.0后遗症自用药

*为了再一次拯救世界记忆穿回过去的光呆二周目5.0争取和某人合作——其实都是瞎扯我只是为了找个方法HE

*没有熟读艾欧泽亚设定集,关于设定的部分说不定错误连篇

*对人类、古代人、蛮神(包括爹妈水晶)之间的各种关系的理解可能比较偏激

*随便瞎写,不知道能不能写的完


冒险者做了一个梦。

梦中的人先是在安静地沉眠,然后被一缕刺眼的光照醒,醒来后混乱的思绪和沉重的身体让他烦躁不堪,对着叫醒他的人就破口大骂。

“早上好,爱梅特塞尔克。”被骂的人似乎习惯了这样的待遇。

——这是那个无影的记忆。

“艾里迪布斯,我说过多少次了,叫醒我最好有个充足的理由,我好不容易——”

“拉哈布雷亚死了。”

“死?”无影挑了挑眉。

“消失了,魂飞魄散。”

“怎么做到的?”

“被他自己搞出来的蛮神吸收了。”

爱梅特塞尔克闭上了眼睛,凝神看了会儿周围的以太。

“……终于啊……这么干脆利落,他倒是走运。”

“我想不需要我提醒,你也应该意识到你没什么感慨的时间了。”

见对方没有说话,艾里迪布斯就自顾自地说下去了:“你在原初世界留下的那堆摊子我可以帮忙管一下。至于别的,包括你们的那个愿望——”

        

突然,梦境被现实中的声音打断。身经百战的冒险者不需要什么时间思考就判断出来这是侵入者脚踩在地板上的声音。来人完全没有掩藏自己的意思。她无奈地轻声抱怨:“阿尔伯特,好歹睡觉的时候给我点私人空间吧。”

“阿尔伯特是谁?你的情人吗?真没想到大英雄喜欢这种会半夜偷袭的男人。”

冒险者一个激灵翻身起床:“爱梅特塞尔克?”

“是我。海德林的使徒,在你想要批评我私闯民宅之前请允许我提醒一句,在我们看来,不经允许看别人的记忆也是不礼貌的行为。”

“是超越之力,”冒险者苦恼地捂着头,“可我不能控制。”

“我知道,”无影淡淡道,“不过也没什么关系,我之前在水晶塔里忘记说了,既然有意合作,那在你面前,我没有什么秘密,记忆什么的你想看就随便看吧,只不过你看的时候我都能感觉到,这样会——打扰到我睡觉。”

冒险者又一次感受到了这个人是有多讨厌睡觉的时候被弄醒,而她自己刚刚清醒的大脑也开始工作起来,认清了现在的状况。深更半夜,孤男寡女同处一室,虽然跟阿尔伯特也有过类似的情况,但阿尔伯特毕竟是鬼魂。

爱梅特塞尔克倒也不是什么普通的男人,可外貌上与人类无异的无影对自己说我在你面前没有秘密……在这个安静的夜晚,冒险者意识到了这可能是个机会。在暂时找不到别的方法压制诺弗兰特全境的光之力的现在,多增进一下双方的感情也不是什么坏的选择,搞不好可以避免他之后因为失望做出什么过激行为。

而想让他降低评价标准——果然还是太困难了一点。

冒险者清了清嗓子:“那个……我们可不可以出去谈。我有些事想问你。”她此刻只想赶紧离开这个狭小封闭的空间,以此减轻自己的尴尬感,和想要通过怀柔敌人来达成自己目的的罪恶感。

爱梅特塞尔克绅士地没有嘲笑冒险者的慌张,也见不到什么被打断睡眠的不满了:“我在这个悬挂公馆的屋顶等你。”


“你觉不觉得夜色挺美的。”话音刚落,冒险者就想抽自己一顿。桑克雷德曾经也试图教过她一些和异性调情的方法,说是就算身为光之战士也不要忘了自己作为女性所拥有的另一种力量,当然这些都被敏菲利亚严厉地阻止了。而且,对一般异性管用的也未必对这位无影管用。所以冒险者只好条件反射地提起了天气,可转瞬间就意识到了夜色对无影来说不可能是什么愉快的东西。

无影却像是懒得和他计较一样哀叹了一下这意味着自己的计划不但没有进展反而后退了,然后说道:“不过,就算是白天,也一样讨厌。”

“因为暗之使徒讨厌光明?可那不是意味着你们的计划更进一步了吗,那点讨厌算不上什么吧。”

“就算是这样,讨厌的东西就是讨厌吧。”

“你们真矛盾啊。”

他撇了冒险者一眼:“你不是有事想要问我吗,什么事?”

“呃……”冒险者挠了挠头,决定实话实说,“倒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就只是想和你聊聊。而且大半夜的和你两个人在一个房间里,我也觉得不太自在。”

对方出乎她意料地没对此发表什么评论:“也好,就当时叫醒我的补偿,你最起码可以告诉我刚才你用超越之力看到了什么。”

“……我看到你在睡觉,然后被艾里迪布斯吵醒了。”

爱梅特塞尔克露出了痛苦表情。

“然后他告诉你,拉哈布雷亚……消失了。”冒险者小心地选择着用词。

“啊,是那一回啊。”无影挥了挥手,“那个老爷子真是的,本来我们可以轮流起来工作的,谁让他偏要那么勤奋。现在只剩下我,还得想办法填补他的份。说起来,那时候你们好像也在场吧。”

对方嘴上再怎么无所谓,实际上好像也很想知道拉哈布雷亚最后的样子。冒险者决定用这个情报拉近双方关系:“嗯。不过那时候他可能是太惊讶了,什么都没说。毕竟是被自己以为可以随意操纵的人骗了。”

“是啊,他就是对人类的了解还不够多。”爱梅特塞尔克垂下了眼睑,“人类总是垂涎强大的力量。而那些因为血脉传承身居高位的人,总是认为自己本身就可以驾驭强大的力量。他不加伪装就去接近那样的人类,怎么可能不被算计。哎呀,那个教皇可真是跟瓦厉斯一模一样。这么说我可也得小心了,毕竟瓦厉斯想杀我,这件事都写在他脸上了。”

冒险者不得不回想起来在和帝国开战前和瓦厉斯的谈判:“瓦厉斯在谈判桌上确实跟我们说过他很赞同教皇。不过这样看来,就连瓦厉斯对无影的敌意,都在你的计算之内吧——明明想要反抗你们对人类的操纵,却只能心甘情愿地帮你们一起整合世界。”

无影脸上这会儿又恢复成了之前那种有点得意的表情:“对。在人类历史中,除了你们这样的人,反对无影的还有那些,嘴上说着为了人类,但实际上只想追求力量达成自己私欲的人。拉哈布雷亚是老糊涂了,可对我来说这类人反而更容易应付。轻而易举就能让他们为完美的世界和完美的人类倾倒。”

“你知道我在谈判的时候是怎么回答他的吗。我说就算不变成完美的人也可以打倒无影。”

爱梅特塞尔克无动于衷地点了点头:“是啊,而反对无影的另一种人,你们这样的海德林的使徒,因为生来就被赋予了力量,所以很难理解另一种人那种对力量的渴望吧。”

“嗯,理解不了。但正因为理解不了,所以至少希望这份力量可以为需要它帮助的人而使用,而不是用它欺凌弱者。”

“即使这只是你的错觉?你明明只能帮助被海德林选择的人,只能看到海德林想让你看到的东西。”

曾听爱梅特塞尔克讲过海德林的由来的冒险者倒不得不承认他说得有一定道理:“但总比什么都不做强。而且我亲眼见过那些需要我的人,我真心想要帮助他们,这些都不是虚假的。”

无影似乎陷入了沉思,冒险者也有点后悔把话说死了,搞得双方好像只有敌对这一种可能了一样。她试图缓和话题:“而且我也不光只看到了海德林想让我看到的东西。就比如说你的记忆,海德林肯定不会想让我看的吧。”

梦中属于眼前这个人几乎能把她压垮的沉重的情感,对于海德林的使徒来讲,实在一种是太影响斗志的东西。

爱梅特塞尔克奇怪地看了她一眼:“如果你肯定这不是海德林想让你看的话,那就是你自己很想了解我了。看来我之前也有点小看了英雄的胸襟,没想到你会这么赞同我们之间应该互相了解。”

他看起来变得快乐了点,冒险者松了口气:“你很了解我们这种超越之力?据我所知好像无影并没有这种力量?”

“超越之力的表现形式因人而异,你们也知道吧。我也只是恰好比较了解你这种超越之力……就算你现在的力量还不完全。如果我愿意的话也可以把记忆藏起来不让你看到,不过这样又麻烦又没有什么必要,所以你完全可以相信你所看到的一切。啊不过,话先说在前头,有一件事我不得不出于个人习惯隐藏一下。”

“什么事?”

“你现在对我的称呼只是我们无影的职位的名字,而我们真正的名字,可是不能随随便便告诉别人的。”


评论(9)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