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4】神なき世界1(初代光)

*初代x光♀,初代x那个人♀

*5.0后遗症自用药

*为了再一次拯救世界记忆穿回过去的光呆二周目5.0争取和某人合作——其实都是瞎扯我只是为了找个方法HE

*没有熟读艾欧泽亚设定集,关于设定的部分说不定错误连篇

*对人类、古代人、蛮神(包括爹妈水晶)之间的各种关系的理解可能比较偏激

*随便瞎写,不知道能不能写的完


“你来的真是时候,我们刚好有个客人……”推开观星室的门,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阿莉塞困惑的脸。

这是在打败了伊尔梅格的灵光卫后,准备动身前往拉克提卡大森林之前的拂晓集体会议,也是爱梅特塞尔克第二次在拂晓众人面前现身。冒险者在心中摸清了现在的情况,回了阿莉塞一个宽慰的眼神后,就把注意力集中在了以一副理所当然的姿态站在观星室正中间的男人身上。

“看来你倒是听进去之前我说的话了。”看着冒险者并不意外的表情,无影走上前了两步,“那么关于我的提议,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关于合作的提议?好啊,我没意见。”

瞬间,拂晓众人疑惑的目光从无影身上转移到了冒险者身上。桑克雷德低声道:“喂,你是认真的吗?”

“反正目前来讲,这个提议对我们没有什么坏处。就算我们拒绝,也没办法防止他用别的方法阻碍我们行事。”

“确实,只是这样的话,我看不出这个提议对我们目前的行动有什么影响。”阿尔菲诺率先赞同了冒险者,然后看向了无影,“可恕我直言,我也看不出这个合作对你有什么好处。这很难不让我们对你的真实目的有所怀疑。”

“我当然清楚,信赖关系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建立起来的,更不用说在你们眼中我的形象本来就不够光彩。这样吧,本来我是得确认你们的力量够格才可以真正合作的,不过我也可以现在就预支一个承诺给你们,就当时提前表示友好了。趁着这个机会提出点对你们有利的要求怎么样?比如说——”无影的金瞳阴沉了下来,“虽然第一世界毁灭了,第八灵灾也无法阻止,你们唯独希望哪个人能活下来之类的。”

“你!”阿莉塞怒视着出言不逊的客人,他只得有些不耐烦地试图让她冷静下来:“只是打个比方而已,用不着这么较真。我对你们可还是很期待的,要是真的落到了这个地步我也不开心。说吧,只要不是太麻烦的条件我都可以。”

在室内短暂的沉默中,冒险者不易察觉地呼出了一口气,然后看向了站在观星室最里面戴着兜帽的人:“我希望你能答应我们,不管发生什么,都不会伤害水晶公。”

从刚才开始就一言不发的水晶公,此时更是好像连呼吸都止住了。

无影沉默了三秒后才开口:“好。不过我对他这个人很好奇,偶尔跟他搭个话总可以吧。”

“只要他不反对就行。”

“你倒是不担心我会对你其它的同伴做什么。”意味深长地看了冒险者一眼,无影好像就对这个话题丧失了兴趣,“出乎意料,看来英雄大人觉得我挺值得信任的。那么,如果有什么关于我,还有我们无影想了解的事尽管可以问我。”       

客人朝着拂晓众人挥了挥手,融成黑影消失了。

“我是觉得他对水晶公和水晶塔的技术有所图谋的样子,所以——”

桑克雷德叹了口气,打断了试图解释自己奇怪行为的冒险者:“虽然不知道你在计划什么,不过要是需要我们帮忙的话记得提出来。”

“……谢谢。”


会议结束后,拂晓的其它人都解散了,去为之后的行动做准备。观星室里只剩下了两个人。

“从你一进门我就觉得不太对劲了,在你跟爱梅特塞尔克交谈的时候我才确定了下来,你——你的记忆不属于现在。这是水晶塔的技术。怎么会……我们,不,我是失败了吗?”

就算戴着兜帽,冒险者也能脑补出眼前的猫魅族男性迷惑而沮丧的表情。她忍住了想要揉揉对方的猫耳的冲动,笑道:“并不是。我们成功了,是最好的结局,爱梅特塞尔克被消灭了。你这个想要牺牲自己的笨蛋也活下来了。”

“果然,你已经知道了我的计划,”水晶公的语气中满是歉意,“那你怎么……”

冒险者摊开双手:“光之战士永远没有闲着的时候。情况有变,而且很危及,我必须得从过去找找办法。”

“你需要时间,可为什么选择现在?”

“和刚才我们那个不速之客有关。”冒险者无奈地说。

“他可以阻止新的悲剧?”

“如果我们合作的话,或许。”

“……”

“好啦,你现在用不着这件事烦心。”看着正在认真思考和无影合作的可能性的水晶公,冒险者又忍不住笑了起来,“再怎么说我也曾经打败过他一次……哎,虽然不知道这次能不能行得通了。”

水晶公摇了摇头:“你不该跟他提出那个条件的。这样他之后肯定会猜到我想要做什么,然后想别的办法阻止我。你的身体要是无法承受那些光之力,我连救你的机会都没有。”

“反正你救我就是要把自己搭进去,这种机会还是不要给你比较好。关于光之力,我之前也用了别的办法解决了。”

“什么办法?”

冒险者突然意识到,不管是阿尔伯特修复了她的灵魂,还是与哈迪斯的决战中和了过量的光之力,都是在与那个人已经到了不得不你死我活的情况下才会发生的。而这是她这次无论如何也想要避免的。

“……那个,就是,琳——现在这个敏菲利亚,她有办法的。”

水晶公看上去完全没相信冒险者的说辞。

“况且爱梅特塞尔克会愿意接受我的底线就是我能吸收所有的光,你跑出来帮我作弊的话,就得不到他的承认了,我的任务可能也就无法完成了。”

水晶公哑然片刻,叹了口气:“那我再想想别的办法吧。所以你,现在有着未来的记忆,这件事你要不要跟拂晓的其它人说?”

“暂时不要了,他们现在还是专注于讨伐灵光卫比较好。应付爱梅特塞尔克这件事,”她回想着幻影中亚马乌罗提的景色,“还是交给我一个人做吧。”

“我知道了,万事小心。”

“不过关于于里昂热,你可以给他透露一下你的计划已经被我看穿了。免得他还得费尽心思来骗我。”

水晶公不自在地动了动尾巴:“这……我确实对不起你,也对不起于里昂热,还有拂晓的大家。我会加倍努力支援你们作为补偿。”

“以后不要做这种自作主张的事就好了。不过补偿啊……如果,我是说如果,为了争取到爱梅特塞尔克的力量需要用水晶塔的技术作为交换,你可以接受吗?”

“这座塔不是我的东西,是为了人类的希望建立的。如果作为连接人类希望的你想用它做点什么的话,我当然愿意把我知道的一切全盘奉上。”

就算听水晶公说过无数次这种毫不掩饰的崇拜她,尊敬她的话语,冒险者此刻还是觉得有点害羞。而掩饰害羞的最好方法,是让对方也害羞起来:“嗯。哦对了,有个人要我传话给你。”

“什么人?”

“一个叫古·拉哈·提亚的人,”冒险者坏笑着说,“他说你的身份其实早就暴露了,赶紧把那个丢人的兜帽脱下来吧。”


评论(3)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语|Powered by LOFTER